北师大-10.联系我们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市教师发展中心理论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暨2020年珠海市中学校长暑期高级研修班隆重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市教师发展中心理论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2020年珠海市中学校长暑期高级研修班隆重举行


2020824日至2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市教师发展中心理论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2020年珠海市中学校长暑期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本中,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调研员张喆,珠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日团,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与开班典礼,珠海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鹏主持。本次培训班由珠海市教育局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珠海市中学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共190余人参加培训。


王守军副校长致辞

在揭牌与开班仪式上,王守军副校长对前来参训的190余位珠海市中学校长及教育局机关干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作为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省市校”三方共建珠海校区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正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打造成为具有广东特色、符合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需要的省级教师发展中心。随着珠海市加快打造教育现代化示范市和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地的需要,经学校与珠海市教育局进行多次沟通协商,决定在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基础上,共同打造高水平的珠海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理论创新基地,从而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更有力提升珠海市基础教育质量。王校长表示,学校将对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做好基地建设予以高度重视并提供支持。

林日团局长致辞

林日团局长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守初心,能力本领要有新收获;二是要担使命,办学治校要有新突破;三是要找差距,教育治理要有新举措;四是要抓落实,谋篇布局要有新动作。开班仪式结束后,林日团局长为全体学员做了《不负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推进珠海教育更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教育规模、教育质量和教育改革等三个方面跟大家一起回顾了珠海教育40年发展;报告从对标其它经济特区、对标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对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向往阐述了珠海教育发展的现实差距。

珠海市教育局程鹏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


珠海市教育研究中心袁长林主任现场主持

王守军副校长与林日团局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王守军副校长与林日团局长为基地揭牌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市教师发展中心理论创新基地将以“抓重点、展特色、促水平、树品牌”为原则,依托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聚焦珠海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焦点与热点问题进行建设,为珠海市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当好珠海市教育局的智库、参谋和助手,同时也助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师教育“黄埔军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