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0.联系我们

宁夏“国培计划”——县级、市级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

2023228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培计划”项目县级、市级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81名市级小学校长、75名县级小学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顾问吴圣谷老师开班致辞,吴老师对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培训不仅在项目设计方面精心打造,更是尽可能为教师创造良好教学条件。勉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参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努力成为具备战略思维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和引领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农村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


开班仪式后,由北京师范大学洪成文教授为学员做了题为《校长卓越发展的理念与智慧》的专题讲座。洪老师从“为什么要成就卓越校长”进行追问,接着分析西部小学校长面临的现状,进一步明确校长卓越成长的主要挑战,最后,提出让更多校长做智慧规划的策略。帮助学员深刻理解校长卓越发展的理念及智慧做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