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0.联系我们

2022年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中学教研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2022年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中学教研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作为教研带头人的教研员是学科教学的中坚骨干力量,是老师的“老师”,提升教研员教研能力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9月18日,“2022年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中学教研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在珠海开班。


活动现场

      此次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由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为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内容之一。来自信宜市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市级教研团队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以及化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等共105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相关负责人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学院历史沿革,以及承担的国家级、省级教师培训工作,希望借助这次活动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研团队教学教研能力提升提供更多的“源头活水”。

      此次专题培训班采取线下集中授课与线上网络研修相结合方式,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以及珠海、长沙、深圳盐田区教研院和珠海、中山等地一线名师授课,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教研工作坊、实地考察等形式,凸显情境式体验与参与式教学,全方位带动辐射,提升信宜、化州两地教研机构、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研训教能力。

信宜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发布的“双减”政策以及今年实施的义务教育2022版新课标,给初中教学教研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此次培训恰逢其时,有助于强化该市初中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科教研综合研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