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0.联系我们

云南省义务教育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第二期)顺利开班

20233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云南省义务教育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第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来自云南省各地市州县的200位小学语文和数学教师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顾问吴圣谷老师在开班致辞中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发展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骨干力量,勉励大家珍惜机会,相互砥砺,学用结合,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云南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刘正虎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是青年教师教学生涯中一次宝贵的机遇,在研修过程中将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夯实基础,积极与专家同行交流碰撞,将新课标教学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实现从优秀青年教师到青年名师的飞跃,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助力学校快速发展。开班仪式后,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分为4个班级,开启了为期42天的研修之旅。开班第一讲由北京师范大学语文和数学学科专家对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进行解读,并聚焦以学为主的课堂组织模式深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