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0.联系我们

广东省内地民族班内派教师专项培训顺利开班

广东省内地民族班内派教师专项培训顺利开班

 

914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广东省内地民族班内派教师专项培训在珠海校区顺利开班。广东省31所内地民族班办班学校所在地市、区(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学校管理人员、骨干教师、班主任等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兼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负责人亓俊国,广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处处长赵琦、副处长周贵,广东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张光峰等出席。

亓俊国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自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签署三方共建珠海校区以来,广东省给予北师大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百廿京师,教育兴邦,站在第三个甲子的新起点,北师大将继续打好深化省校合作组合拳,助推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赵琦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向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对此次培训活动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办好内地民族班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的创新举措,希望每位参训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能够认真学习、勤于思考,通过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增长新见识,开阔新视野,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推进民族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刘坚教授为参训学员带来了题为《大数据对高质量教育的启示—教育质量健康体检:范式与案例》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