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0.联系我们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挂牌成立于20181213日,是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签署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协议后第一个落地建设的项目。作为广东省成立的第10家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积极探索建立师范院校-市、县(市、区)教育局-学校共同推动中小学教师发展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主体作用,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教师队伍提供保障。

        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建设和管理,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合署办公,是北京师范大学统筹全校资源服务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的管理和实施机构。

        中心以“师德+”教师教育为引领,以名师培养和区域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为抓手,以高质量项目实施为载体,融通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教师培训资源,积极推动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有机衔接,做好各级教育行政机关的智库、基地、参谋和助手,全面打造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己任的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示范基地、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基地,为促进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和“新师范“建设,推动广东省基础教育走在全国前列,建设教师教育的南方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为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