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0.联系我们

云南省优秀乡村青年教师奖励计划入选者 专项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开班

202333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2021年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优秀乡村青年教师奖励计划入选者专项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来自云南各地市州103名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顾问吴圣谷老师对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吴圣谷老师指出各位学员都是经层层遴选和专家审核等环节推选出来的优秀教师,是办好乡村教育,推进乡村振兴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能够坚守教育情怀,夯实专业基础和教学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李永瑞教授为学员带来《大爱无声,立德树人:从教书匠向教育家的成功转型》的专题讲座。李老师用自身经历和具体案例让学员们明确了教书育人的本质,心怀“为孩子破迷解问、智引人生!用无声的大爱,温暖乡村的孩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