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10.联系我们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研修中心揭牌暨2023年四川省招生考试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32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研修中心揭牌仪式暨2023年四川省招生考试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念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共同为研修中心揭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辉出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执行院长亓俊国以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四川省各市(州)、县(市、区)近90名招考系统干部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虞立红主持。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虞立红主持活动

王守军对研修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训的90余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水平的南方校区的建设情况作简要介绍。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考试招生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在促进学生成长发展、为国选材、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研修中心将有效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综合性和研究型学科平台,把握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和趋势,深刻理解国家教育考试招生改革的内涵与任务,汇聚教育学科与实践创新的优质资源,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国家教育考试招生政策研究与实践探索,以及相关资源的研发中心,助力深化国家教育考试招生改革,推进科学选才。


王守军致辞

丁念友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是聚焦五个一流目标锤炼一流考试招生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是聚焦五院六化战略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聚焦招考事业改革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深化招考系统干部对本轮招生制度改革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更好立足四川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先行改革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他们在改革实践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和应对举措,促进招考干部加快历练成为招考战线的行家里手,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招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念友讲话


王守军、丁念友、张刚、虞立红共同为研修中心揭牌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辉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周,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研修中心组织实施。珠海校区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研修中心于今年正式成立,依托校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建设,中心将聚焦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宣传与舆情应对、教育评价改革、拔尖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面向全国招生考试系统人员开展培训研修,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招生考试研修中心。